浅浅茂意

神奇宝贝小智控。小茂控。
所以,茂智控。
专爱清水温馨欢乐洒脱向脑洞产物。

【茂智】黄昏 (短篇 已完结)

·清水温馨

·半糖

·小茂视角

·欢迎评论!


明明是自己故意设计了与他的见面,却使得这一切看上去像是一个美丽单纯的巧合。这种感觉真是好啊…… 小茂在心中窃笑,却不知脸上也有了直接的显露。


“啊,小茂,有什么开心的事吗?”坐在身旁,将双手轻裹着两腿的小智纳闷地问道。两人此时正坐在微风轻袭的低崖上享受着这黄昏时温存而又不失温暖的夕阳。


“不告诉你。”小茂的嘴角微微扬起。怎么能让你知道?


“呐,又这样。。。算了,我也早习惯了。”小智无奈,装着叹了口气。只是不巧的是,他蓄意制造的气流在他体内带动了更多同类,于是……


“嗝~~”


小智赶忙捂住了嘴,又马上转头去看小茂的反应,尽管他马上意识到自己还是不要这样子做的好。


小茂摆出了他许久不见的“鄙视无聊拜托你够了没”经典表情:“笨蛋,难道叹气也不会吗?”


随后自然是智同学一阵“别拽你过来我饶不了你”的同样经典回应。可是这次不一会儿小智的音量就回归了正常。有可能是因为之前享用大餐吃得太饱了吧,小茂想到。

 

还有一点小茂不愿意承认。眼前的小智,比以前更加成熟了。

 

这让他心痛。

 

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呢。自己有在很多夜晚细细地回想,可是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可以让自己喜欢他的事有很多,所以回想起来却讽刺性地觉得很少。况且,那些客观来看也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罢了。可是,只有自己知道,正因为有那么多微小细腻的情节混杂在自己与他的交集中,自己才会对他如此依赖。虽然一直以来自己都是保护他,引领他的那个角色,可是事实却是自己离不开他。 所以,自己不希望他开始变得成熟。只希望他一直是那个笨手笨脚,又嘴巴很倔的小孩就可以了。这样,自己才能够维护住与他十多年来相处的模式。

 

 

可是,小茂也知道,那不太现实。

 

 

从那次大赛他将自己打败就知道了,自己已经在与他的关系中力不从心。只是想着要打败他,然后刺激他一直追逐自己。这样就好了,自己会不断地和他有交集,而且将会一直成为他最在意的那个人。

 

可是自己输了。这样,岂不是再没了和他交集的理由?

 

那次比赛结束的时候小茂有些木然。可是当小智向他走来的时候,他敏捷的反应力告诉他自己要笑,要祝贺。于是,当说完了充斥着真诚的话语,当小智奔向小霞和小刚并将为下一场战斗准备时,小茂还是笑着的。

 

只是不知从哪里涌出的酸楚一下子侵袭并吞没了他的内腔,并疯狂地翻涌直上。

 

他飞跑着离开了战斗场地,磕磕撞撞地穿过仍为比赛津津乐道的散场人潮。能跑多远,自己就想跑多远。

 

然后过了很长时间,自己终于彻底脱水脱力。环顾四周,似乎是在一个接邻湖畔的草地。除了盛夏绵长的蝉叫声之外,只有自己浓重的喘息声。

 

小茂一下子跪坐在了地上,让自己体内的酸楚与不甘肆无忌惮地冲撞而出。一阵阵无法控制的抽泣使他心神恍惚,有点醉酒后神志不清的感觉。

 

可惜不是真醉。因为自己知道是为什么而难过。

 

小智打败了自己,就意味着他不再需要那个名为小茂的劲敌。

 

我和他,算是到了尽头了吗?

 

……

 

“小茂,怎么啦?最近好像迷上了发呆的样子。”自己刚才因回忆而有些失神,被这个坐在身边玩着狗尾巴草的家伙给发现了。

 

“哟,一段日子不见没想到观察力见长。只是发呆可是像你一样的呆呆兽的权利,我怎么会忍心剥夺呢?”小茂又禁不住借机调戏了小智一番。

 

“你!你!好心关心你还被说成是呆呆兽。好,我是呆呆兽,你就是可达鸭!咱们半斤八两!”小智明显炸毛。可不是吗,自己很少自行开窍懂得观察别人的情感,这次好不容易看准了并施展了自己爱关心人的魅力结果竟然还被这个明显用了过多发胶的家伙给嘲讽了!!岂有此理!!

 

小茂瞅着小智一副愤怒委屈的样子,觉得很可爱,于是又不免嘴损了一次:

 

“好啊,可达鸭就可达鸭。可是你要知道哦小智君,可达鸭进化以后可是很帅气很强壮的哥达鸭,哪像呆呆兽,进化以后要么是更呆的呆河马,再不就是加了一点首饰的河马王。所以啊,谢谢你把好的那个比喻让给了我哦。”小茂邪笑着。

 

小智起身要走。

 

“别,别!别啊小智,我错了。”小茂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做得太过,都快把身旁那个禁不起挪揄的家伙给逼疯了,于是赶忙拽住他的手臂。

 

“咱们好不容易见一次面,怎么说走就走。是我错了,我只是想开玩笑而已… 别生气了。”小茂充分显露出了他真诚的焦急,同时有点用力地往下拽着小智的手。

 

小智究竟是个善良的好孩子。


气鼓鼓地坐下之后,其实是不想多说话的,可是小智还是忍不住想要吐槽:

 

“小茂,我说你啊,原来以为你变得成熟了,像个大人也有那么一点点像绅士。啊不,当我没说。可你怎么总对我这样啊。要不是我承受力强人品又好宽宏大量心地善良,我早就把你给打趴下了。”

 

得,小茂心想,这货明明就是想夸一下自己罢了。

 

不过说到这个……


 

“那么,你想让我对你怎么样啊?”小茂突然转头,一脸认真地问道。

 

“什么?”

 

“听力不好?好吧我的另一个爷爷,我之前的原话是 ’那么,你想让我对你怎么样啊?’ 可不要让我再说一遍了哟。”

 

“闭嘴!我听见了!只是不懂你说的是什么…. 啊啊不是不懂!我智商又不低!算了….”小智开始有点抓狂的自暴自弃。恼怒地向那人的脸部看去,却忽然楞了一下。

 

与之前那戏虐的话语截然相反,小茂还是一脸认真的表情。

 

小智突然莫名其妙地觉得脸上有些微微发烫。


“啊,好吧,我认栽。反正你这人就这样,从小到大我也都习惯了。要是你突然变得太正经的话,那好像就不是你了哈哈。。你同意吧?”小智半掩饰半真心地打着哈哈,因为自己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那个似乎很在乎自己回应的人。

 

小茂一下子笑了。

 

“是啊,我当然同意啊。”小茂猛地在小智的后脑勺轻轻往上一拍,而后者,那个“有些”迟钝并且炸毛模式重启的家伙自然不会感受到接下来这后半句含有的暧昧与真挚:“也只有我能对你这样。”

 

“凭什么!”小智攥起拳头想回击,可当看见那人略显奸诈的笑脸时便觉得自己又要被耍了,于是便缩回手,装作满不在乎地嘟囔:“孩子气。”

 

……

 

啊喂孩子气的那个一直都是你吧!还有,我的告白果然就这么不明不白地灰飞烟灭尸骨无存了…… 小茂心中万般感慨。

 

不过,这家伙这么迟钝倒也有好处,至少短时间不用因为他和某个女生的近距离接触而感到嫉妒伤心。某个,对,比如说现在的瑟蕾娜。

 

说到瑟蕾娜,现在正和小智的另两个同伴在市中心逛街。要不是自己以有些劳累而且想要和老朋友聊聊天的借口死缠烂打地把小智给拉到了这个景观美好气氛突出的小山谷,只怕现在腿都累得快断了。

 

至于她对他非同一般的关心与仰慕,小茂在见面后的仅仅的一小时里就差不多清楚了。毕竟,之前还没知道过有那个女生会担心他在特训时受凉,或者是在他大口咀嚼美食时痴痴地盯着他微笑。这女孩善良体贴,对于自己喜欢的这个热血迟钝的男生可说是提供了非常细致的关怀。只是小茂知道,那个叫小智的呆瓜还不可能那么快开窍。不是说小智不知道谈恋爱交女朋友是什么一回事,而是他对于“喜欢”这种情感还没什么概念。当然也是啦,从十岁就离开家,随后一直怀揣着同一个梦想努力地奔波着;除了不断对战之外,小智根本没什么时间,也没什么心思关心一下其他领域的事物。至于对瑟蕾娜,更是普通而真挚的友情,别无其他。

 

小茂有点想叹气。虽然不知道瑟蕾娜与小智结伴旅行是个巧合还是个蓄谋,但是有那个女生的存在让自己多多少少心里有点不舒服。

 

转头看向小智。好嘛,那家伙,现在竟然都快睁不开眼了。

 

“真是个能吃能睡的家伙……”小茂内心无奈道。就这样看着小智盘着腿,身子因为睡意侵袭下的朦胧意识一颤一颤的,一会儿前倾一会儿后仰。小茂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于是自己想要稍微大胆一次。


将那个人的肩轻轻搂过,自己再往侧边挪了一下,使得那个人的身体能靠着自己的后背。过了几秒,果不其然地听见了小智口齿不清的疑问:

 

“嗯?什么?小茂?……“

 

小茂轻拍了两下小智的肩头,示意他别说话。

 

“想睡就睡吧。借给你个靠垫,以后就没这待遇了。“

 

其实自己心里想的是,以后天天能给你比这更好的待遇就好了。

 

“哦…… 人真好。”又一阵呢喃。意外地没有什么别扭和挣扎。看来真的是很困了。

 

一瞬间,小茂觉得,其实能这样也就不错了。

 

 

虽然明显感觉到小智的身形变得更为挺拔坚毅,越来越朝一个男人的标准靠拢,但是他精致的骨架和那为数不多的肌肉仍然让自己由衷地认为他还是一个孩子。那手臂上的两块肌肉,应该只是扔精灵球时装酷耍帅用力过度彪出来的吧……想到这儿,小茂突然笑了出来,但因为怕身旁人醒来立刻意志坚定地抑制住了。还好,小智只是发出了一声闷哼。随后好像感觉到现在这个姿势还不是很舒服,于是便向小茂这头侧过来了好多。明显的,小智已经进入了熟睡的状态。

 

小茂情不自禁的将指尖探上了小智的额头边际疏疏散散的碎发。…… 挺扎人的,尽管自身著名的刺猬头让自己根本没资格这样评论。就这样轻柔而迅速地用手指蹭了几下对方深深的墨发,随后将手伸向了他的耳畔,感受着他耳际的轮廓。很想轻捏两下,犹豫再三后还是放弃了。

 

熟睡的小智和六七岁天真无邪的孩子没什么差异。

 

也许,就算现在,小智也能够当之无愧地被称作一个孩子吧。这些年来,他的个性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成长,单从今天早些时与他的精灵对战中就可略知大概。相较以往,他的举止中多了一份无法轻易撼动的自信与沉着。然而,小茂确信,在内心深处他仍是一个非常单纯的孩子。热血,善良,酷爱精灵,对着所有的未知有着积极美好的憧憬…..从战斗中得来的的荣耀没有迷惑过他的双眼,更别说是抑制他前行的脚步。小智开始拥有代表成人的冷静坚毅,却绝没有沾染象征成人的世故,虚伪亦或是伪装。褐色的眼眸中有的是最初的真诚与亲切,给予身边的人鼓舞与快乐。

 

而小茂自己…… 自然也是一个孩子。只是,他这些年所刻意深藏压抑的情感迫使他承担起了不该属于相称年龄的负重。为了那个人,他要求自己在自己的事业领域中出类拔萃,只为了能够追上那个人的脚步;为了那个人,他将自己的言行演绎得稳重老练,只为了可以收获那个人的认可。有时小茂会为了自己的苦心经营而觉得疲劳困顿,但更多,更多的时候,感受到的是伤感和无助。除了这样做,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其他办法与那人扯上关系了吧。现今作为一个矜矜业业的精灵研究人员,自己理所当然地拥有了从实验中提炼出的沉着,以及从涉世中沉淀出的谨慎。身边无数的人夸赞自己的成熟干练,年轻有为,可小茂每当听见这样的话语却不觉得怎么舒服。有很多次在结束了工作之后,他会独自一人卧在冰冷的工作桌上,任凭自己的大脑源源不断地制造出一个个跳跃的遐想。而多数时间,自己回想起的都是与那个人点点滴滴的回忆。那一次次由稚气充斥的争执与拌嘴,都在诉说着最美好的单纯,最简单的在意。小茂太想做回那个损人不眨眼,中二不回头的“混蛋”,再和那个人好好任性地疯,任性地玩,可是却无奈地发现自己已经不具备那个资本。有时对于自己新的个性与形象感到非常困惑,甚至有点排斥和厌恶,可是也只能叹口气,闭上眼,随即在自己已定的道路上继续缓缓前行。

 

若是你我一直都是孩子。

那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小茂不想去思考哲学,因为他认为哲学本来就是一个虚无缥缈,繁琐复杂但却又平淡无奇的人类产物。每一个人有自己的一套说法,通常伴随着不同的想法以及更加不同的做法。爱这种可以是美又可以是折磨的东西,怎么能是三言两语轻描淡写就可敷衍过去的?而自己对于身边这家伙的感情,又怎是一个“爱”字可以说得清的?

 

曾经很希望和他在一起。现在也是,只不过希望这个词好像不太恰当了。

 

 

是奢望吧。

 

 

小茂知道,自己没有勇气将自己的感情宣之于口。有些令人心觉恨铁不成钢的半成品,一旦遭到破坏后是不能够再拼合重补的。自己所能做的,只是用心用力地护住那个情感的半成品,让它不因时光的吞噬而消耗殆尽罢了。


 

黄昏的余晖打在两人的身上。像晨曦一般温暖安详,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含义。


 

既然我们不会有像晨曦那般的开始,那便好好享受这黄昏的夕阳吧。


 

------ 终 ------

 

 

 

 

 

 

评论(6)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浅茂意 | Powered by LOFTER